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新聞剪報
[台灣民眾電子報]客家傳統音樂節機場鬧連連  哈客八音現客家風情
08 Nov, 2018
  • 20181171846_41_2
  • 20181171846_38_4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推廣客家傳統音樂,今7日與采盟免稅店首度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登機長廊,共同舉辦「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的活動,內容包括客家八音表演與客家傳統遊行。

客家八音與山歌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音樂之一,由客家局所舉辦的「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今年已邁入第三個年頭,為讓出境的各國旅客能夠認識客家文化,特與采盟免稅店共同邀請到甫獲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客家文化獎的「和成八音團」為活動揭開序幕,以嗩吶、胡琴、鑼與鈸為主的客家八音演奏,讓現場充滿著濃濃的客家風情。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客家第一庄,客家文化是桃園亮點,今日客家事務局與采盟免稅店合作,首創在國際機場進行客家八音演奏,讓國際機場瀰漫客家氣息,也以小踩街的遊行方式,讓國內外遊客有新的文化體驗,期望未來國際機場能展現更多在地產品和在地文化,兼顧發揚在地文化和接軌國際文化,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客家事務局與采盟免稅店首度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登機長廊,共同舉辦「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哈客八音鬧連連」活動,邀請獲得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客家文化獎的「和成八音團」,演奏以嗩吶、胡琴、鑼與鈸為主的客家八音;並安排遊行人員戴著象徵客家文化特色的花布與斗笠,進行客家傳統遊行,客家局吉祥物-阿弟、阿妹也與旅客拍照互動。 

「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今(107)年已邁入第3個年頭,「客家傳統音樂講座」已於11月3日開講,山歌歌唱大賽報名至11月28日止,徵詞大賽則報名至11月22日止。

來源網址:http://www.allnews.tw/?p=41653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