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新聞剪報
[三立新聞網]哈克八音鬧滾滾 客家傳統音樂節桃機揭幕
08 Nov, 2018
  • 1629917-PH
  • 1629916-PH
2018/11/07 21:26:00

記者陳啓明/桃園機場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所舉辦的「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年特別以「哈客八音鬧連連」為主題在桃園機場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等人今皆出席活動。希望能透過音樂傳遞客家語言文化之美、讓出境的各國旅客能夠體驗傳統客家風情。

活動於今天下午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管制區內北側出境長廊舉行,由和成八音團演奏開場,再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吉祥物-「丫弟」、「丫妹」及工作人員裝扮的傳統客家挑夫組成遊行隊伍,在鄭文燦的帶領下,遊行至D6「客家主題候機室」,品嘗客家包子、花生軟糖等傳統客家美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音樂能夠展現文化的本質,客家傳統音樂節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客家盛事。無論是客家山歌歌唱大賽、徵詞大賽或客家傳統音樂講座,都是無形的文化資產、客家精神的象徵。
 
舉辦這項活動的采盟免稅店表示,為了持續致力於推廣客家特色文化,除舉辦客家傳統遊行活動外,也特別為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設計Instagram主題相框,旅客只要在采盟免稅店設置的Instagram機台免費沖印相片,就能拿到期間限定的主題相框,期盼讓更多人能認識客家傳統音樂節。

來源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53370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