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新聞剪報
[聯合新聞網]影/客家傳統音樂「哈客八音鬧連連」走進桃園機場
08 Nov, 2018
  • photo
  • photo (1)
  • photo (2)
  • photo (3)
  • photo (4)
2018-11-07 19:00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的客家傳統音樂節,7日以「哈客八音鬧連連」為主題走進桃園機場,讓中外旅客都體驗到傳統客家風情。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等人一起參與遊行,宣揚客家文化。

「哈客八音鬧連連」活動7日下午3時45分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管制區內北側出境長廊舉行,由桃園市八德區和成八音團以嗩吶、鑼、鈸等傳統樂器為主的客家八音演奏揭開序幕。

接著組成遊行隊伍,裝扮成傳統客家挑夫的工作人員,與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吉祥物-「丫弟」、「丫妹」人偶組隊,在鄭文燦市長的帶領下,遊行管制區內出境長廊至D6「客家主題候機室」,品嘗客家包子、軟糖等傳統客家美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音樂能夠展現文化的本質,客家傳統音樂節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客家盛事。無論是客家山歌歌唱大賽、徵詞大賽或客家傳統音樂講座,都是無形的文化資產、客家精神的象徵。

舉辦這項活動的采盟免稅店指出,為了持續致力於推廣客家特色文化,除舉辦客家傳統遊行活動外,也特別為2018客家傳統音樂節設計Instagram主題相框,旅客只要在采盟免稅店設置的Instagram機台免費沖印相片,就能拿到期間限定的主題相框,期盼讓更多人能認識客家傳統音樂節。

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467185?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3-news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