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新聞剪報
采盟文教基金會「2020健行好棒盃秋季賽」於金秋時節,精緻登場
22 Oct, 2020
原訂於五月舉辦的第八屆「2020健行好棒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賽。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終於在10月21日以「秋季賽」形式,於健行科技大學民設大樓精緻登場。本次競賽項目為「創意拉花拿鐵」與「飲品立體雕花」,賽事雖然縮小,主辦單位采盟文教基金會仍大力支持參賽選手,更邀請榮獲「世界盃coffee fest拉花賽」第三名的林奐老師、「TLAC全國拉花大賽國手選拔賽」冠軍的林紹興老師、「腳印咖啡烘焙坊」吳學彬老師,以及「英國City & guilds咖啡師」認證考官與講師、同時獲得「全國立體雕花大賽」冠軍的陳素滿老師擔任評審。活動執行長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曹輝雄教授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競賽平台,讓學生相互觀摩並提升技能,期能早日與業界接軌,進而揚名國際。」

「2020好棒盃秋季賽」的開幕式特別邀請古華花園大飯店林俊益協理與會,林協理致詞表示:「競賽也是學習的過程,勉勵選手享受比賽,相互觀摩,領悟競賽的意義。」健行科大民生與設計學院楊志德院長也鼓勵在場選手們:「透過好棒盃這個技術交流的平台,不只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也能推廣咖啡文化,促進產業深化。」餐旅系楊舒涵主任更是強調:「健行好棒盃堅守公平、公正、公開的賽事精神,獲各界一致好評與肯定,目前已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性之餐旅技能競賽平台。待疫情趨緩後,明年賽事將邀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國際餐飲專業人士來台擔任評審,希望透過專業的指導,讓參賽學生能在國際化的品評中,提升餐旅技能與視野,更上層樓。」

本屆秋季賽中獲得大專組「創意拉花拿鐵」冠軍的是嘉南藥理大學梁其盛,大專組「飲品立體雕花」冠軍的是大葉大學王葦敏。取得高中職組「創意拉花拿鐵」冠軍的是城市科技大學五專部呂偉豪,高中職組「飲品立體雕花」則由永平工商王薇晴奪得冠軍。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中央社新聞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