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新聞剪報
采盟文教基金會攜手喜憨兒基金會,給憨兒一個終生照顧的家
08 Jan, 2021
  • 1610083743809984707

采盟集團旗下采盟文教基金會攜手喜憨兒基金會,籌募喜憨兒終生照顧服務基金,基金會特別邀請公益大使楊祐寧參與計畫,拍攝公益影片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重視與關心,讓老憨兒的生活能更有尊嚴,以喜樂之心迎向未來。
除了捐款支持外,動動手指也能做公益即日起到喜憨兒官方粉絲團觀看「楊祐寧x天鵝堡-歡迎回家」公益影片,每次點擊分享,采盟文教基金會就捐出20元支持照顧服務,與愛為伍,安心相伴,給憨兒一個終生照顧的家。

心智障礙者從35歲起生理機能急速退化,當照顧他的父母逐漸年邁、無力照顧,或是年老離世,他們又該何去何從呢?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蘇國禎強調,憨兒會老,他的父母也會老,老憨兒的照顧問題是刻不容緩。為了降低憨兒與父母的雙重老化所面臨的困境,基金會2013年在高雄所成立了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已經額滿,目前正在籌募經費在北部在成立一處全日型照顧中心。同時基金會也規劃家庭照顧支持方案、資源轉銜及健康中心,提供妥善的照顧服務,守護全臺灣20萬個喜憨兒家庭。

為了籌募喜憨兒終生照顧服務基金,基金會特別邀請公益大使楊祐寧參與計畫,日前他前往高雄天鵝堡與憨兒們一同拍攝公益影片,與憨兒們的互動熱絡,在這裡的憨兒們彼此支持與關懷也讓他分外感動。楊祐寧說,憨兒年紀越大,老父母的負擔也越大,他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公益計畫,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重視與關心,也能捐款支持喜憨兒終身照顧計畫,用眾人的力量分擔憨兒家庭的照顧責任,讓老憨兒的生活能更有尊嚴,以喜樂之心迎向未來。

為支持憨兒終生照顧年度1700萬元的服務經費,日本知名扭蛋品牌戽斗星球再次挺身而出,以旗下最受歡迎的戽斗恐龍與喜憨兒吉祥物-喜兒搭檔出擊,推出系列捐款紀念品,展現憨兒家庭堅強勇敢的生命特質。另外還有愛心企業居食屋和民持續透過現金抵用券做為捐款回饋,民眾也可捐出手中Happy GO的點數,或以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等手機直撥進行捐款支持計畫。


圖片訊息來源:鏡周刊、Yahoo新聞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