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采編專欄
喝好酒,過好年
01 Feb, 2021
  • C32A34BD-FEC4-4EB5-9871-E64EFDAAE9AB
  • Glenfiddich-2021 CNY 形象圖-1300x650
  • Royal Salute Celebration CNY21-1300x650
  • CNY XO-Hennessy
  • Macallan Aurora-2020-CNY 產品圖

喝好酒,過好年

舉杯,我們敬2021 
 

一片璀璨煙火中我們已向2020告別,感謝過去的種種,也期待未來許多未知的美好將陸續到來。邁入2021,緊接著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農曆春節,對於華人來說這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平常因為工作、求學或不同原因而分散各地的親人朋友總會在除夕與大年初一這天排除萬難回到家鄉,抱抱爸媽,捏捏街坊鄰居小孩的臉頰,我們緩下腳步,回到熟悉的歸屬,知道你從哪裡來,才能更堅定地知道未來要往哪裡去,所以一年歲首我們總要回家團圓,從親吻故土開始,展開新的一年。
闔家團圓,無論是除夕圍爐或是走春拜年總少不了喝點小酒,微醺的濃度正是剛剛好的氛圍,足以讓人稍微放下無形的生活壓力,細細品酩生活百味;今年過年我們為您特別精選推薦以下超人氣酒款,趁著春節連假回家帶上一支好酒,為彼此那些已知的、未知的人生苦甜,乾杯!

 

Glenfiddich│格蘭菲迪 18年 新年限量禮盒


榮獲2020 國際烈酒競賽(ISC)銀獎及2020 國際葡萄酒烈酒競賽(IWSC)銀獎的「格蘭菲迪Glenfiddich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可以說是最經典的小批次生產威士忌,每批的數量不超過150桶,且每一批都編有獨立編號,並由首席調酒師親自從為數不到150桶的珍稀酒桶中選出,再進行最後的融合與熟成,如此一來調酒師才能細心控制香氣與口感的細緻環節。

格蘭菲迪經驗豐富的桶匠認為,威士忌 65% 的特色源自於熟成過程中的木桶,而目前世界上僅有少數酒廠仍堅持聘請桶匠在廠內維修照護每個酒桶,格蘭菲迪便是其中之一。
在酒窖深處的酒桶中,熟成中的威士忌長期孕育著各種氣味,格蘭菲迪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的烤蘋果香氣,便是原有的鮮梨果香漸趨圓融柔順之後的成果。
今年春節限定包裝延續「福鹿」象徵,視覺背後的設計故事是這麼描述的:『以格蘭菲迪創辦人的第三代傳人
Charles Gordon的雄心壯舉為發想靈感,描繪他在百年以前從遙遠的蘇格蘭高地啟程,一路向東前行、帶著滿懷祝福的心意抵達亞洲,讓格蘭菲迪成為第一個跨出蘇格蘭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數年後滿載光榮歸鄉,遂與曲折交融、鄉愁與榮耀疊加,如此百感交集的一瞬卻只有一個念頭,將時光留給摯友和家人,團圓相聚、分享旅程所創榮耀。』是不是看了令人會心一笑呢? 這份只想與家人好友分享的心意,想必你們懂得 :)



Royal Salute│皇家禮炮21年新年限量版

說到送禮,那就不能錯過皇家禮炮21年!
皇家禮炮源起為慶祝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於1953年登基加冕所推出的紀念酒,並以皇家海軍鳴放21響禮炮的傳統精神命名,表達對皇室的極致禮讚。
既從高貴尊爵的歡慶氛圍而生,品質自然馬虎不得;皇家禮炮21年蘇格蘭調和型威士忌,集強烈、典雅、奢華於一身,口感帶有濃郁果香及淡淡煙燻味,柔和的橡木氣息與溫潤的蜂蜜味道在舌尖蔓延,優雅順滑。新年限量版更找來英國著名插圖家Brett Ryder設計,以具有東方意象的雙龍搭配象徵祝福的紅色系包裝一起呈現低調華奢的王者風範。


Hennessy│軒尼詩X.O 1公升2021年春節限量版禮盒


做為擁有超過250年歷史的全球干邑領導品牌,早期即受到許多歐洲皇室貴族推崇,即使歷經時代更迭,軒尼詩的頂級釀酒工藝與對傑出酒質的追求不曾改變,更有了「世界第一干邑」的美稱。如果把威士忌比擬為戰無不勝的戰士,那白蘭地就比較像是驍勇善戰的騎士,少了威士忌穀物釀造的粗獷,但多了那麼一點果香調和的沉穩細膩。
這邊也幫大家稍微解說一下,「干邑」是法國訂定,專指生產於干邑產區,並針對蒸餾方式、陳年時間與釀造葡萄品種選用都有嚴格規定,符合規範才能稱作干邑(Cognac)白蘭地。軒尼詩身為干邑白蘭地的頂級品牌,今年春節特別攜手國際知名藝術家劉韡,用鮮艷創意的色彩勾勒出璀璨的新春夢境,無論過去一年的生活有多匆忙,你的此刻當下,值得擁有旅程般的暢想。無論是純飲、佐餐或是加入「茶冰」,讓醇厚白蘭地與用紅茶製成的茶冰碰撞融化在一起,特殊的甜蜜口感釋放出無限驚喜,非常適合過年時分與長輩們一起分享這特殊的滋味!



Macallan│麥卡倫澄光新年限量版

台灣是全世界單一麥芽(Single Malt)威士忌的主要銷售市場之一,許多品牌甚至會為台灣消費者量身打造推出專屬酒款,這款麥卡倫澄光Aurora就是其中一款台灣免稅店通路的限定商品,全世界只能在台灣的免稅店買得到呢!(看到"限定"就是完全腦波弱XD)
麥卡倫澄光以雪莉橡木桶為基石,融合歐洲及美國橡木雪莉桶、豬頭桶和美國橡木波本桶,用四種不同橡木桶熟成的酒液,以絕佳的比例進行勾兌,造就明亮而爽朗的口感;其中的乾果香氣引領出肉桂、生薑與蜂巢的甜香,新鮮柑橘調和明亮的橡木氣息
,尾韻帶有果乾的香甜與圓潤柔和,非常適合細細品嘗。
而澄光這款威士忌創作的靈感是來自一日之初迎接麥卡倫莊園的曙光。當釀酒大師正沉浸在麥卡倫豐富的雪莉窖藏中努力尋找創作的謬思,回過神來瞧見澄紅的朝陽從麥卡倫酒廠東邊緩緩地升起,曙光漸漸劃過麥穗隨著麥田波浪映照出迷人的橙黃,這耀眼的金黃色陽光色澤便如同這款單一麥芽威士忌般迷人、閃耀。
目前推出的新年禮盒則更換為繽紛飽滿的色彩包裝,若想試試看這款有如暖陽一般的溫潤澄光,記得來采盟免稅店把這款台灣限定款帶回家囉!


今年過節,就讓我們一起舉杯歡慶,

敬台灣每一位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敬每一位努力防疫的台灣人民,
也為我們仍擁有的平凡,卻也不凡的日常敬上一杯滿滿感謝,Cheers 🥂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