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團消息
集團消息
最新情報
響應「世界地球日」 采盟守護海洋動起來
17 Apr, 2023
  • 1300
采盟長期關注環境議題,十餘年持續推行淨山、淨海、淨河行動,足跡遍布台灣本島與離島地區,讓 ESG 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即刻就從身邊做起。
本月 15 日響應「世界地球日」,號召員工與眷屬一同在桃園永安漁港進行淨灘活動。當天雖然數度下起大雨,但大家熱情不減,個個都是撿拾海洋廢棄物的武林高手:有的人靈活穿梭在海岸礁石之間撿拾平常難以清除的垃圾,更有好幾個壯丁一起扛起「重量級」海廢,齊心聚力恢復美麗的海岸線。

 

采盟同仁努力清除崎嶇濕滑消波塊之間的海洋廢棄物


一網打盡廢棄漁業浮球,消除潛藏危機

 
現場還有爸爸媽媽身體力行帶著小朋友一同積極參與,由小小的撿垃圾行動灌輸愛護環境的意識:「隨地丟垃圾很簡單,卻要用好幾倍的力氣去撿回來」。透過實際體驗讓環境保育觀念在孩子們的心中紮根、形成「正向循環」,在生活中淺移默化學習到如何友善環境、保護美麗家園。

將環境保育意識向下傳承,在小朋友們心中埋下環保觀念的種子。
 
活動日除了撿拾海洋廢棄物,同時將垃圾進行分類,讓海廢重生再利用,維護環境整潔、落實源頭管理達成垃圾減量,朝著全民綠生活與淨零排放的願景邁進。
 

撿廢,更要「減」廢,透過回收分類實踐環境永續


DUTY 象徵著我們努力不懈、善盡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活動當天采盟同仁和家屬不畏風雨,穿上雨衣與裝備攜手淨灘。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