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roup Introduction
集團介紹
集團介紹
A MESSAGE FROM CHAIRMAN
董事長的話
*
采盟公司成立於 1982 采盟股份有限公司逾三十年的企業經營,要感謝政府各部門、國內外企業夥伴、協同夥伴的支持,以及公司專業同仁們的努力,讓采盟重要發展經歷及成長足跡遍及「觀光產業推動發展」、「百貨零售深根經營」、「免稅商店感動創新服務」。長期挹注資金與投入心力在提供優良商品、優質服務、建立國門形象與推動臺灣觀光旅遊上,持續茁壯並盡心回饋社會。
創造永續價值是企業發展的最高目標。采盟經營百貨零售及機場免稅商店多年,深知企業發展的根基,正是誠信經營、認真做事,以及誠懇待人。
誠信是從古至今老祖宗流傳不變的經營哲學;認真做事的衍生在於做好份內事之外,再多做一點、再多做好一點。因此,采盟在執行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綜合免稅商店 OT 案中,除了原規定提供之九項公共服務設施外,更主動加碼認養建置了主題候機室,提供了共超過三十項以上的機場公共設施及一年超過 84 餘萬人次的旅客諮詢服務。
企業經營與公益如同人的雙腳,必須兩者並存,企業才能持續往前邁進。采盟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及援助,更鼓勵員工加入愛心志工行列。全員參與公益活動已經是采盟的 DNA,如同信仰般深入每個人心中,這也是采盟凝聚力的根源。從淨灘淨山、守護濕地、帶領育幼院孩童學習、陪伴安養院長者、到教養院粉刷牆面、陪獨居榮民長者圍爐迎春等,更舉辦大型「愛好棒」活動,邀請北部 4,000名貧困家庭學童看棒球賽、與「舊鞋救命」協會合作,舉辦募集二手鞋送愛到非洲活動,獲得機場內各單位、航空公司以及許多大桃園地區民眾的熱烈參與,每一雙募得的鞋,更代表了無數的關懷與祝福。

采盟藉由這些公益志業的推動,讓同仁們有了更密切地融合,大家一起為愛付出,愛心成為企業共同信仰,也使企業得以永續發展。讓幸福從心出發,心中就會充滿富足與溫暖!
*